Sunday, May 16, 2010

【最美好的 DIANA LIU】刘婉莹


本人对近几年以来电视上的新秀比赛完全不感任何兴趣,要不是媒体及电台不停地炒作,我才略知一些新歌手乃来自这些新秀比赛出生。 购买她的专辑,算是一种“冒险投资”,只因当初对她的音乐背景感兴趣,完全不知道原来她乃本地新秀赛前三甲人马之一。

开场的‘被遗忘的爱’,就被它的 Sentimental 风格吸引住了。DIANA 的声线带有点磁性,尤其在真假音转换过程的确拿捏得蛮不错。整首歌带有点复古味道,若选在深夜聆听的话,感觉蛮浪漫的。个人特别钟爱紧接的‘鱼’,简单的歌词及旋律,却被它编曲丰富了整首歌曲,钢琴的 Fill In 却完全掌控着整首歌的精华。

‘过程’带着淡淡的 Soul Jazz 味道,DIANA 在副歌部分发挥得恰好,唯独咬字方面有待加强。‘幸福’Swing 则略嫌还不到入味,编曲上所玩的乐器似乎受到限制无法发挥出整首歌曲的精华。

整张专辑的制作群来头不小,单是一个 LEWIS PRAGASAM 这位顶级大师足以压倒群雄。除此以外,其父亲及弟弟也特别为此专辑交出作品,分别为‘仍然一样’及之前提及的‘鱼’。其中前者更表达父女之间的思念的爱,增添了几分温馨。虽然与国际爵士专辑相比下它仍有许多进步的空间,而且严格上说来它整体的音乐风格似乎比较偏向 Pop Jazz

无论如何,对于一位新人来说可谓是种大胆的尝试。难得的是唱片公司愿支持,这就是身为音乐人最大的推动力之一。


‘被遗忘的爱’



‘过程’


‘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