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芭莎公主】欣彥


欣彦曾经在多年前推出过【心愿】,之后便似乎没再听到对方在音乐方面的消息,直到这张专辑的推出。在推出前,Pop Pop Music 就不停地此专辑作宣传,可见唱片公司是多么地重视这张专辑,同时也可说是欣彦在音乐上重新出发的一个重要旅程。

顾名思义,专辑走的是 Bossanova 曲风,以整张专辑都要演绎同样曲风之同时又要让听者不会感到里面的歌曲都大同小异,的确是件很挑战的事情。然而,欣彦仍以她独有的特色去唱出每首歌曲里的味道,让听者回味无穷。选曲上除了有经典的七、八十年代的歌曲之外,同时也把周华健 ‘明天我要嫁给你’ 及陈绮贞 ‘旅行的意义’ 重新演绎。除此之外,专辑里也 “暗藏” 了一首新创作 ‘洒洒雨’Track 4 ,歌曲特别加入了名曲 ‘The Girl From Ipanema’ 的旋律,给人有种新旧之间不同的时代结合,带来不同味道。

比较惊喜地是把刘家昌 ‘秋诗篇篇’ 这首传统中国曲风也都改编成 Bossanova ,欣彦以淡淡慵懒的方式演绎,加上郑泽相的钢琴及 SALVADOR GUERZO 的色士风之间在整首歌曲里周旋下,呈现出一种复古气氛之余又罩上了一层富时代感的味道,仿佛让每个音符都能让人感到浪漫。至于 ‘让我们看云去’ 这首经典民歌仿佛换上另一件外服重新包装,在郑泽相弹奏下,带出软松偏沉却又能让大家感到清新的感觉,非常舒适。

当中文乐坛在一片流行音乐渲染下,也许大家在相关主流媒体中比较难发现到此专辑的相关报道,不过以用心做好音乐的唱片,相信有天能在这乐坛中画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彩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