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DUO 陈奕迅 2010 演唱会】


EASON 总会在其演唱会中,除了让观众惯常地大饱耳福之外,也都让大家在视觉上获得满足。这次的舞台,制作成了数个螺丝圈形状,然而在每个之间的高度却有所高低,形成了层次感的视觉效果。

一连 18 场的演唱会,导致 EASON 唱到最后数场时声音都沙了。再说,这次的现场收录乃最后一场,明显听得出 EASON 的声音的确比平常来得不太稳。但对方仍坚持完成这最后一场的演唱会,更唱至深夜才舍得曲终人散!

别于过往的演唱会, EASON 在演唱会除了演绎他过往的流行歌曲之外,也在间中穿插了多首香港殿堂级歌手的经典歌曲:罗文 ‘好歌献给你’ 、陈百强 ‘等’、张国荣 ‘寂寞夜晚’、梅艳芳 ‘芳华绝代’ 等,当歌声响起时,难免会有所感触,尤其这些歌手们都已离开了我们,但他/她们的歌曲却是陪伴着我们长大。

非常佩服 EASON 在演绎 ‘陀飞轮’ ,即使声线沙了,仍歇斯底里地把这首歌发挥的淋漓尽致,更何况现场只以纯钢琴弹奏。而来到‘与我常在’ ,其演绎比原版也来得更具难度,更同时带动了全场观众与乐手们一起投入在歌曲里,仿佛进行着 K 歌大合唱!

演唱会来到最后,唱毕‘明年今日’ 后已经是深夜 1 点钟,唯独大部分的歌迷仍迟迟不愿离开,EASON 便再度出现在眼前!当时的他已身穿浴衣及人字拖鞋,乐手们都纷纷收拾各自的乐器,于是他便选择清唱 ‘Every Time We Say Goodbye’ 鞠躬谢幕,写下完美句点。

虽然歌声沙了,但感动指数却是不停上升至高点。这就是所谓实力派歌手的专业,不惧任何阻碍仍非常敬业地完成演唱会,只为了自己对于音乐的喜爱,和让出席的歌迷们感到值回票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