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不想放手】陈奕迅


上一张华语专辑【认了吧】因技术上的问题,结果惨变“口水歌专辑”,口碑一般。如今 EASON 的最新华语专辑【不想放手】带来全新10首歌曲,不再把广东翻译成华语歌。由 JIM LEE 一手包办整张专辑的制作及混音等录制工作,可见这张专辑不止是纯纯的“流行专辑”如此简单。

‘路......一直都在’朗朗上口,流行度强,加上之前电台不停地做强打,一句“That‘s just life” 肯定在K歌里唱得大家直呼叫爽。

‘Aren't You Glad’ 的旋律其实很普通,歌曲带着浓厚的英式流行摇滚,编曲上似成相似。要不是 EASON 的歌声衬托着,也许它也只不过乃一首普通歌曲罢了。

‘倒带人生’乃方大同一贯的轻爵士作品,EASON 唱得蛮有个人独特味道,耐人寻味。‘不要说话’旋律写得不错,编曲上也安排得蛮有层次感,不会过火。‘臭美’带着浓厚 Fussion 味道,EASON 即兴唱功果然有其独特魅力。

个人特别钟爱‘土星环’这首歌曲,歌词写得还蛮天马星空,似乎在描述一个演绎者站在台上的那种孤独感。喜欢“虽然这里 没有氧气 也没有重力 也不知道 你们来自 哪个星体”这句词,写得有韵味之余也很配合编曲上安排,带点浪漫。

EASON 在音乐上越来越成熟,但仍不失其多元化唱腔。整张专辑的设计再度延续了【LISTEN TO EASON CHAN】 的风格,完全没有 EASON 的照片,却用了描绘方式呈现,仿佛设计成一本几米式书册。

这张全新华语专辑,值得推荐。


‘路......一直都在’




‘土星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