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差不多先生】MC HOT DOG



MC HOTDOG 可说是台湾数一数二难得 Rap 得很棒的绕舌歌手,他的作品一路以来都挑战禁忌,歌词大胆之余却写实。

如今 MC HOTDOG 在 2008 年回归乐坛,全新专辑【差不多先生】中写实地批判社会写况,全碟以十首歌曲来贯串现实生活中的点滴,抒发了不可或缺却与琐碎至极的情景,但饶舌态度依然强硬,以嬉哈和饶舌音乐来宣言台湾次文化新一代的宣泄。

虽然最新的这张专辑仍收录不少禁歌,但与此同时也交出了警惕世人作品如‘毒’‘请拍手’。前者乃道出毒品对大众的危害,个人觉得整张专辑里写得最好的歌词,MC HOTDOG 甚至也坦白地告诉大家以前的他曾接触毒品后的感想,勇气可佳;至于后者乃鼓励忧郁症者的朋友乐观地面对眼前的一切,可说是 MC HOTDOG 少有比较“正面”的歌曲。

本人特别推荐‘谢谢哑虎’,虽然歌词有够“黄”,若只听其音乐上的节奏的话,它乃 Hip-Hop 轻松曲风,让人听了也不禁会有“Yahoo!”的感觉。

这张专辑给本人的感觉是它的曲风都偏向西方 Pop 的感觉,大多数歌曲的副歌部分让大家朗朗上口,如:‘我哈你’‘我疯了’可听性都很高。

这张专辑,值得推荐。

‘差不多先生’




‘谢谢哑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