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盖世英雄】让我们认识了王力宏的 CHINKED OUT!


自从王力宏转换新东家后,【公转自转】算是我个人对最喜爱的王力宏专辑。虽然接着下来的【永远的第一天】、【唯一】、【不可思议】等专辑仍保持一定的水准,但就只有那几首主打歌感到比较熟悉,其余的则觉得没有太大的惊喜。

直到【盖世英雄】的出现。

还没听这张专辑前,我有点担心:为何力宏要以中国曲风为主?那时候,“周式中国曲风” 已开始在中文乐坛形成一股泛滥跟风,仿佛每位歌手的专辑里都一定要来一两首中国曲风为主的歌曲才算“完整”。当听了专辑的第一首‘在梅边’,总算让本人眼前一亮。同样以中国曲风为主,然而力宏的“中国曲风” 原来是以京剧为音乐主要背景,以西方的 Hip-Hop 配搭,让力宏独创了 Chinked Out 新曲风。找来五月天的阿信跨刀相助的‘在梅边’,动感的旋律及节奏,再配上具挑战性十足的 Rap,更是让人听了都恨不得起舞。

除此之外,与专辑同名的 ‘盖世英雄’ 找来了京剧大师李岩及欧阳靖 crossover 的合作,想不到两位来自不同音乐背景的歌手竟能因此结合而擦出新火花,为大家带来惊喜。值得一提的是,因为 ‘盖世英雄’ ,让大家开始认识欧阳靖;说到跨国合作,当然少不了 ‘完美的互动’ ,找来了韩国巨星 RAINJ-LIM 相助。虽然两首歌曲的相同之处就是个人都唱一段,不过论新鲜感始终还是前者占上风。

专辑里除了 Chinked Out ,当然也少不了王力宏拿手的情歌了!‘Kiss Goodbye’ 里似乎延续了‘唯一’,力宏典型情歌的旋律,一听便朗朗上口。‘大城小爱’ 虽被评抄袭陶喆的‘小镇姑娘’ ,若仔细聆听的话其实也是巧合大家都在音乐节奏的铺排上类似,尤其副歌部分朗朗上口,比起力宏其它比较大编排的情歌,个人始终比较喜欢对方选唱这属小品类型的情歌。

虽然在这张专辑之前就先有了张【心中的日月】开始把 Chinked Out 介绍音乐,但论真正把它带入中文市场的却是这张专辑。个人并非王力宏歌迷,但多年以来,这是继【公转自转】后属王力宏的经典之作。



‘在梅边’



‘哥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