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THE SPICE OF LIFE】EARL KLUGH

自 2005 年的 【NAKED GUITAR】 后,EARL KLUGH 竟然又让歌迷们等了 3 年才再盼到对方推出这张专辑。

此专辑里的一些编曲中甚至用了交响乐作为陪衬,为歌曲穿上一件华丽衬衫。比如在开场的 Track 1 ‘Ocean Blue’ ,以 Bossanova 曲风与节奏为主,背景音乐再配上淡淡的 String 管弦乐陪衬,整首歌曲充满怀旧色彩。紧接着 ‘Sleepyhead’ 却又回到了他最拿手的 Smooth Jazz 把戏,那熟悉的曲风与色调,尤其在 Chord Progression 的编排中更是交出完美配搭的旋律,让听者回味无穷。同样的感觉出现在 ‘Morning In Rio’ ,就连旋律都编排得很有层次感,带出无限浪漫风采。

‘Venezuelen Nights’ 我们再次聆听到 EARL KLUGH 的实力,纯 Acoustic 演绎 Classical 的旋律显得特别有感觉。整张专辑的概念都充满着很 Samba 的风格,所以大家可从 ‘My Foolish Heart’ ‘C’est Si Bon‘ 等歌曲去感受其传统又不失味道的浪漫爵士曲调。特别钟爱 ’Canadian Sunset‘ 的编曲,即使有管弦乐在中段加入,却不至于抢掉了 EARL KLUGH 的光芒,淡淡扮演着衬托整首歌曲的角色,显得其独特一面。

我们可以从此专辑中再次感受到 EARL KLUGH 那熟悉的音乐风格。进入黄昏时刻,把这唱片放入唱机里,启动你的音响器材后,再配上一杯红酒,安静地聆听着,你将感觉到无比的浪漫音乐会慢慢地侵占你的双耳边。







‘Sleepyhead’




‘Venezuelan Nigh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