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2013

【THE IMPRESSOUL 01】伍家辉 & 李欣怡



把伍家辉和李欣怡两人凑在一起,离不开的话题自然是他们过去的恋情。然而,这对过去情侣如今再次聚头,推出了这张合辑,在创作上各自以一词一曲共同谱出七首歌曲。

主打歌 ‘分手有理’ 找来了来自槟城新将 BOWIE 编曲,R & B 的轻快节奏算是伍家辉的新尝试,曲目新鲜之余歌曲的含义仿佛又与两人之前的感情存着弦外之音;‘不想听’ 成了笔者对于此专辑的心头爱,欣怡感性的演绎,唱出了对已逝去爱情的无奈,配上淡淡 Acoustic 加上不过火的弦乐伴奏,增添了不少的伤感,当然少不了配唱制作及歌唱指导的何芸妮,为欣怡的歌唱技巧在这张专辑里增添了许多分数。

‘缠’ 上半段以 Acoustic 呈献,下半段的弦乐带动下把伍家辉的歌唱实力完全爆发出来,成了整张专辑的焦点之作;‘Be Yours,Be Mine’ 属轻松小品,编曲的造化拿捏得恰好,尤其吉他配搭下显得格外温馨。Bonus Track 里的 ‘该怎么爱’ 则轮到欣怡发挥时刻,Pop Rock 曲风到后段挑战飚高音完全带来惊人效果。

也许,以商业角度看来这张专辑以两人过去的感情作为宣传,但伍家辉的音乐一直都保持着应有的水准,大马中文创作音乐绝对需要这样的音乐爱好者把精神流传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