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我是‧海雅谷慕】张震嶽



海雅谷慕是张震嶽的阿美族名字,引用自己的名字作为最新专辑的名称,仿佛透过此告诉大家以音乐回归大地的孩子,倘若对张震嶽最新专辑抱着那摇滚风格思想而寄予期望的话,歌迷们也许会有些失望。毕竟这次走的路线,仿佛离开那繁华花花世界的都市,抛开那边的压力,以最纯真的音乐来舒缓心情。

透过 ‘破吉他’  里,给大家的讯息就是暂时放下手头上的一切包袱,潇洒地给自己放个假到外地感受一下新鲜自由空气,Acoustic Guitar 的带领下把整个轻快曲风带出另一翻浪漫;紧接着的 ‘走慢一点点’ 犹如前者的延续,以 Pop Rock 再注入新元素在内使到编曲带来新鲜感,表示与其大家一直为了生活而盲目冲刺,倒不如尝试停下来重新思考自己所要走的是一个怎样的方向;‘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也许整张专辑里最贴近他以往的曲风吧,张震嶽的快歌总是有一种奇幻的魔法,就是能让歌迷们听得入迷;‘唉唷喂呀’ Groove 配合得恰当,以吹奏乐器做配搭,这个尝试很新鲜。

专辑的最后三首歌曲纯走情歌路线。‘别哭小女孩’Folk 风格呈献,前半段纯吉他伴奏显得特别浪漫,运用传统民族曲风的旋律带领下,笔者本身觉得它其实也可用来做主打歌;‘抱着你’ 的旋律与多年前的 ‘再见’ 旋律有几分相似,差别在于前着这次比较偏向 Acoustic 风格,整首歌曲都显得格外温馨;‘无名的情歌’ 开头的 Verse 显得比较普通,所幸来到副歌才重新把歌曲带回水准,不过不失。

严格说来,【我是‧海雅谷慕】其实乃延续了六年前【OK】走偏向 Soft Rock 的路线,唯独这次张震嶽把音乐带进了比较平民化,与城市的距离扩得更远了,增添的是更多的温馨及浪漫画面。



‘跑车与坦克’


‘破吉他’


‘抱着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