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JAZZ TALK:2007 PENANG JAZZ (2)

BOB AVES JAZZ GROUP FEATURING GRACE NONO
音乐会最先出场的是来自菲力宾的组合,在 BOB AVES 的吉它领导下呈现出数首 Fusion Jazz 的歌曲。这支组合的音乐特色是带着浓厚的民族色彩,再加入爵士曲风混合而成的音乐,独特得来具有本身特色。BOB 的妻子更特别站台献声,唱得很随性但声线清晰,让人有种莫名的神秘感。没接触过此曲风者初时难免会有点难吸收这类音乐,但值得大家去探索。



LEONARD TAN & BEANSPROUTZ
最先由 BEANSPROUTZ 演奏的音乐掀开他们的环节,蛮有 FOURPLAY 的味道。其后主音 LEONARD TAN 出场,一开金口就一鸣惊人!对方先后模仿爵士界殿堂级人物 LOUIS ARMSTRONGELLA FITZGERALDAL JARREAU 等的声音,演唱出首首动听的经典歌曲,就连吹奏乐器的声音都模仿得让大家拍案叫绝。
除此以外,LEONARD 也不忘在台上大抛笑弹,逗得现场观众笑口常开,其中在演唱时忽然秀出印度语的 Rap,更是 “笑”果十足。



ANKE HELFRICH TRIO
以钢琴(ANKE HELFRICH)、贝司(MARTIN GJAKONOVSKI)与鼓(DEJAN TERZIC)所组成的三人乐手的德国组合,曲风偏向古典爵士曲风。三人之间几乎已达到某种无法形容的默契,即使现场来个即兴(Impromptu)演奏,他们都能互相配合的完美。值得一提的是鼓手更是一名鼓博士。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