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JAZZ TALK:2007 PENANG JAZZ (3)

PAUL PONNUDURAI
简单的一把吉它及他个人的歌声,这一环乃属于 PAUL 的个人秀,但绝无冷场,反而其演绎一首比一首精彩。
然而该晚对方所演绎的歌曲大多以 Blues 为主,但无可否认的是 PAUL 的吉它可真一流。若只凭双耳聆听的话还真的以为还有另一支 Accaustic Bass 衬托着他的演出,但其实只有一人在弹奏而已!对方竟可把六和铉吉它以贝司 Chord 再配搭 Lead Solo 的方式呈现,不得不佩服!
唯令我不解的是:他带在身上的那条白色毛巾不知有何用途?从头到尾即使流汗也不见 PAUL 用该毛巾抹汗之类的;更 Beh Tahan 的是还要工作人员在现场安排电风扇吹向他,让其长发随风飘扬,仿佛像拍洗发水广告似的......


THE IDEA OF NORTH
这晚大多数出席的观众都是因为这支组合而买票入场。由 2 男 2 女所组成的纯美声组合,在整个环节中就只以他们的歌声来演绎,完全无任何乐器配搭,也就是所谓的 Acappella
Acappella 献唱已经很不简单,如今还以这种方式唱 Jazz,更具一定的难度。要知道爵士乐的旋律或 chording 比其它曲风的音乐来得更千变万化,所以用纯歌声呈现可说非常地挑战性。
惊喜的是 IDEA OF NORTH 唱得让现场观众开始舞动身体,原本献唱完毕准备换下一组合呈现的他们被喊 “安可”。最后以一首 《SATURDAY NIGHT FEVER》 的经典主题曲 ‘Stayin' Alive’ 让现场 high 翻天一起上前热舞,成了该晚高潮。



JOSE THOMAS & GROOVE UNCTION
来自本地的四人组合,团员包含了老、中、少三代不同年龄层的乐手,曲风以 Modern Jazz 为主。队中的长青树电子吉它手 JOSE THOMAS 功力不可忽视,然而另三位其实也具有他们本身的风格,各自在演奏当中也有机会各自 solo 一番。
来自不同年代的人物及音乐背景,只要大家仍热爱音乐,加上彼此的信任建立起默契,也可以一起夹 Band 呈现。



后记: 主办单位表示明年仍会继续在槟城搞爵士音乐会,的确是件好事。现场还摆卖今晚有份演出的专辑,还有优待价呢!可惜我身上没带那么多钱,无法在当场购买他们的专辑......以 RM50 就能够欣赏到数支不同音乐组合/单位超过四小时的精彩演出,值回票价。总好过花几百块的入门票又坐到距离舞台很远来观赏那些类似风火轮或七七八八组合呕像派的对嘴式演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