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首张同名全创作专辑】韦礼安


刚听到声音时,还以为是方大同或陶喆推出新专辑了,才发现原来是来自一位叫韦礼安的新朋友。

于是,便在网上搜索有关对方过去的威水史,发现他在此之前已经累积了一些名气,也曾经推出 EP,反应不错。但之后又似乎静了下来,间中曾为郭静、刘若英、张韶涵等歌手写过歌。

如今算是“重返”乐坛,“正式”以新人姿态推出个人专辑。它打着“创作专辑”的名号,明显地是专辑里 10 首歌曲乃来自他的手笔。

开头的 ‘有没有’,里头反复地唱着“Turn off the radio,Turn off the lights you know,听见了谁的痛,在空气中不断跳动,又那么沉重...”,很快地便让听者留下深刻印象。‘因为爱’ 副歌旋律虽然很“芭辣”,但如今中文流行乐坛不就是正缺少这种容易让大家听后有所共鸣的歌曲吗?

‘慢慢等’ ‘好天气’ 来自他上一张 EP 的歌曲,如今在此专辑重新收录,基本上与 EP 版本变化不大。然而后者虽然听后很容易朗朗上口,间中还蛮不少转假音的部分,到最后还升 Key,对韦礼安来说是种挑战他歌艺的机会,让大家聆听到他的实力。

基本上韦礼安的作品没有太多花巧,也无法完全记得他每首歌曲的每一个旋律,但却能在某个部分让大家留下几句的回忆。这简直是中文流行歌曲里较高明的做法,你没有必要去记得一首完整歌曲的架构,听后却能自然而然地唤起你的记忆,跟着哼唱。

至少,他是目前在 2010 年里让本人留意到数一数二的创作歌手。


‘有没有’


‘因为爱’


2 comments:

maggielurva 愛美姬 said...

hi

stumbled upon your blog... very cool... i am trying to gather more music bloggers in malaysia and build a community... do you know any others like you?

keep it up! you are doing something great ;-)

i can be contacted at lesloh@yahoo.com

song_4ever said...

Thx for visiting here :)
I'm not so sure for other bloggers in M'sia are also having the music blogs.

What I know is for foreign country there r quite numbers of bloggers who is sharing the music actively.

Anyway, do keep in to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