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买一送一】陈奂仁 & MC JIN


两位目前中文乐坛最厉害 Rap 的歌手,如今视英雄重英雄,来个 Crossover 合作,打造出这张专辑!

令人意外的是,专辑里的编曲并没有很 Hip-Hop,反而玩得很 Acoustic。每一首都只以吉它或钢琴作为主流乐器,带动整首歌旋律,最多也只附加多一个 Shaker / Cabassa 玩节奏。使到整张专辑很“干净”,却不影响整张专辑应有的水准。

主打歌‘买一送一’以轻快节奏作为专辑的开头,即使只有一把吉它伴奏,仍让听者听后会跟着歌曲节奏跳动。‘女朋友’很沙滩 feel,感觉新鲜。‘慢走,再見,老朋友’前段先由 MC JINRap 一遍,之后就换成陈奂仁的个人秀,听似很随性弹奏出的钢琴,却因陈奂仁的歌声而感性。

专辑似乎分成两个阶段,前半段的歌曲都比较轻快、节奏感强。尤其听着陈奂仁弹奏着吉它时,让本人回想起对方多年前在陈奕迅演唱会担任特别嘉宾,在演绎‘爱是怀疑’的开段来个吉它小 solo,至今仍让我留下深刻印象。至于后半段则偏向抒情,‘妈妈’‘妥协’等歌曲所要表达的讯息都显得比较正面,值得让人省思当今社会的问题。最后再以轻松节奏的‘HAPPINESS’ 作为专辑谢幕曲,为歌迷们带来美好结束。

也许,华粤双语的歌曲对一些朋友们来说听起来有点奇怪,但这种现象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尤其陈奂仁过去在其它歌手的歌曲里献声时,仍坚持以中文献唱。更何况这张乃 Rap 得即兴之余又不失水准的专辑,又何必在意对方用什么语言呢?


‘买一送一’



‘慢走,再見,老朋友’


2 comments:

HANZ said...

赞~我要买这张!

HANZ said...

刚买了这一张,正到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