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MISS NOVEMBER】女孩与机器人


说到 80 年代,尽管那些电子音乐的音色与节奏曾经如何发扬华美,恐怕如今留下的就只有少许残影的画面。直到这支组合的出现,仿佛把大家再度带回那光辉的电子音乐年代。

整张专辑歌词皆出自主音 RIIN 手笔,然而歌曲大多都先由两位机器人蛋和 JUNGLE 制作出基本 Demo,然后大家再构思该如何把这些歌曲加以发挥而进行编曲。整个过程中可谓有如一场音乐的电子实验,女孩与机器人各自发出不同能量,在【MISS NOVEMBER】里完美爆发。

‘My Boy’ 在女主音以柔软及娇嫩嗓音声线演绎下打开序幕,在阵阵浪漫电音冲击下,展现出令人惊喜地效果,不禁让听者继续把整张专辑听下去。而 ‘两吋半舞曲’ 早在一年前便以单曲形式发行,愉悦动感的激励歌曲,活力十足。‘Spinning Around’ 带着浓厚 80 年代复古电子音乐味道,给人感觉蛮不错,至少没有那种现代化过度喧哗吵杂的节奏破坏了该年代的气氛。

个人特别喜爱 ‘遗憾,你不懂’ ,整首歌曲的架构都配合得恰好,尤其在编曲上更是创造出惊喜连连的层次感,让人惊艳不已;紧接着的 ‘The Calling Of Love’ 开场神秘诡异电子摇滚曲势,而两位机器人更是在混音上配搭得天衣无缝。两者的 Bass 编排都在整首歌曲中衬托得美妙,听了感舒服。

整张专辑的电子舞曲节拍融合花草甜美音色与时尚流行元素的新潮音乐确实感到惊艳不已,游刃有余又充满丰富想象力的编曲,加上流畅好听的旋律与音色变化,简直一拍即合擦出新火花。




2 comments:

maggielurva 愛美姬 said...

我们也很喜欢! 你在那一个网站买的呢?

song_4ever said...

刚好朋友身在台湾,当时在网上试听后赶紧叫朋友帮忙购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