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14

【第三次心动】2V1G



2V1G 其实早就在约一年半前就宣布 SERENA 张盈慧的加入,自那时开始第三张专辑的筹备似乎只闻楼梯响,反而率先在【绽放】专辑里呈献,不禁让歌迷们心中有个疑问:第三张专辑何时推出?终于在一年半后,【第三次心动】正式推出!

‘Be Your Love’ 从原版的 R&B 改编成 Acoustic、再由原本的男声(杜德伟原唱)改由二重唱呈献,完全展现出另一种独特味道,尤其两把歌声之间的穿插, 各显才华,用来当主打属明智之举;另一主打 ‘三个人的晚餐’ 虽成了纯吉他伴奏,但 ROGER WANG 仍弹奏出很有爵士味道,加上两位主音同时也都唱出哀怨情感,彼此之间的配合恰到好处。

WINNIE 何芸妮独唱的 ‘剪爱’  很有感情,配合歌词的含义,WINNIE 充分演绎出词里的那份伤感;另一首 ‘哭了’ 取自李泉旧作,原唱为范晓萱,相信对许多听流行歌曲者来说此曲比较陌生,无论如何此版本的 IntroOutro 都穿插了经典英文歌曲旋律后更显得很西洋式 Acoustic 的编曲,适合在宁静的气氛下慢慢地欣赏。SERENA 张盈慧 将女生版 ‘无情的雨无情的你’ 表现得淋漓尽致,为歌曲加分不少;另一首梅艳芳的 ‘女人香’ 偏向以气音献唱,感觉蛮有另一番独特风味。

值得一提的是重新演绎的 ‘用心良苦’ 完全脱离了张宇当年的煽情,但流行度依然存在,全新编曲把整首歌曲转换成比较轻松节奏,效果还蛮不错,可尝试换另一种心情去聆听此曲;专辑的谢幕曲 ‘一颗心交给谁’ 成了笔者整张专辑的最爱,三位主角把歌曲里的精髓完整无缺地诠释出来,唱出对爱情的憧憬,听出一份感动。

虽然只有三位成员,但却经历了三次队员更换,据说【第三次心动】是为 2V1G 做个 “暂时性” 的总结,也就是所谓的 Trilogy 。不管未来动向如何,唯有期待 “诚意” 再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