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3

【偷】刘美君



继赵学儿、林子祥后,刘美君为另一位推出系列发烧翻唱专辑的香港歌手,上一张【LOVE ADDICT】业内评价好坏参半,然而对方还是选择推出了这张【偷】,延续翻唱的制作,唯独这次的选曲皆以粤语歌为主,也少了上一张的多元化编曲,全以爵士为主。随专辑另增的 10 首 MV,它的拍摄方式简直效法蔡琴数年前的一张同样也是翻唱专辑的金声演奏厅】,以乐手现场演奏。

开场曲 ‘恋爱大过天’ 老实说完全被刘美君的唱法给破坏了!尤其转音部分太过刻意,给人感觉是对方的唱法已经很老套,所以整个演绎方式可说是用错了,完全不适合于经过改编成 Light Jazz 的此曲;接着便换成了梅艳芳的 ‘烈焰红唇’  ,其实 ANITA PRUDENCE 两人都属在歌里舞间皆能随意散发 Sex Appeal 的女歌手,唯独前者带有霸气,而后者则有若即若离的拉力来演绎此曲,不过不失; ‘明知故犯’ 乃许美静的成名作,如今这首歌交给 PRUDENCE 演绎,基本上对她来说毫无难度。只是这首流行味蛮重的歌曲,其实只需一个版本就足够。

‘春光乍泄’ 算是个人整张专辑里最喜爱的歌曲,编曲完全脱离了原版味道。Intro Acoustic Guitar 引入,来到了副歌部分瞬间的节奏变轻快,再到了 Interval 时仿佛画龙点睛式的 Flugelhorn 来段小 Solo 过门,整首歌 Laid Back 式编排,本人听了感轻松。 专辑最后两首带来了张国荣名曲, ‘怪你过分美丽’ 编得很 Soul ,尤其歌曲里的 Rhode Fender 似低调地展现出整首歌曲的魅力,完全盖过了 Electric Guitar FBass 的风采,键盘手兼制作人冯翰铭应记一功;另一首  ’左右手‘ 则以钢琴加 String Quartet 的配搭,以 Acoustic 方式大胆呈献不同的风格,也是 PRUDENCE 唯一一首在整张专辑演绎得最好的歌曲。

喜欢整张专辑里用心的编曲,可惜刘美君的歌声却成了最大败笔。



‘春光乍泄’ 



‘怪你过分美丽’


‘火焰红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