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52赫茲】THE VERSE




由陈绮真、钟成虎(陈绮真男友)及陈建骐三人组成的新组合 THE VERSE 的首长专辑以【52赫茲】为名,顾名思义指的是这张专辑所走的将会是独立音乐为主。在多种元素不同风格的结合下,开启独立制乐风潮。

‘Washing Myself’ 前半段带些忧郁的伤感,到中间来段 Downbeat 电音点起火焰的上浮效果,再到后段的轻摇滚,仿佛正讲述三人间不同的心情;‘Only Love Can’ 的法式电子曲浪漫真诚、巧妙中和,弹奏出温馨的语调;与专辑同名的52赫茲’ 很感动,先说周遭,再说內心,仿佛宣扬着爱、活着、孤独、探索,就像是一个循环。

周梦蝶’ 引用禅学与音乐的结合,令歌曲意境升华,歌颂着诗人及作品中似幻似真的生命意像;轻快节奏的 ‘Six’ 仿佛暂时跳出虚拟的电子音乐世界,在科幻与现实中游离人间,曲风比较贴近陈绮真本人的风格;另一首则以本身组合为名的 ‘The Verse’ 很有 Alternate Jazz 味道,再配上淡淡的电子混音,整首歌曲带来的感觉格外神秘。

此专辑的音乐华实有内涵,而且概念性强,为中文乐坛掀起了革命性的突破,以大同音乐观释放最原始的感动与觉悟。



‘Washing Myself’ 




 52赫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