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JAZZ TALK : PETER GRANT & RENEE OLSTEAD

谁说爵士乐只属老人家的玩意儿?随着新世纪出现了MICHAEL BUBLEJAMIE CULLUM 等人在爵士乐创出一片出人意料的成绩后,越来越多年轻新生代歌手纷纷向他们看齐,准备在爵士乐中各显身手!PETER GRANTRENEé OLSTEAD 便属其中例子。

PETER GRANT 受到其父亲影响,从小便开始学习键盘/钢琴。也因为如此开始接触到爵士乐,并在 14 岁时便开始跟随一些爵士乐团做演出,可谓经验丰富。

终于在 2006 年推出了首张专辑 【NEW VINTAGE】。只有 18 岁的他,听其歌声会感到此青年声线带着非常成熟的味道,不说还不知他只是一位年轻小伙子!此专辑制作可请来强大的交响乐团为每首歌曲伴奏,可谓非常看头,值得一听。

推荐:‘THE BEST IS YET TO COME’‘THE GIRL FROM IPANEMA’‘JOANNA’




RENEé OLSTEAD 则在年轻时便在银幕上亮相。初时率先以 Country Music 曲风为主,后来在某些机会下参与了爵士乐团客串演出,结果被名音乐制作大师级的 DAVID FOSTER 相中,终于在 2004 年推出了以爵士为主的同名专辑【RENEé OLSTEAD】。虽改唱爵士歌曲,根本难不倒这位年轻美眉。部分歌曲以 Country Music + Jazz 混合来搭配 RENEé 的声线,对 Country Music 已驾轻就熟的她,演绎此曲风自然得心应手。

推荐:‘A LOVE THAT WILL LAST’‘SUMMERTIME’‘TAKING A CHANCE ON LOVE’

从以上这两位加起来40岁都不到的年轻歌手,让大家体验到他们对音乐的真诚所付出的努力。即使现今流行的 Hip-HopR&B,但他们绝不盲目地跟随这股趋势。

从早期的 NAT KING COLEBILLY HOLIDAYLOUIS ARMSTRONG,到了 20 世纪末的 GEORGE BENSONHENRY CONNICK JR.DIANA KRALL,再到了新世纪的 MICHAEL BUBLE 等人,也许目前这两位仍无法与这些殿堂级人物相比,但相信他们日后若继续不放弃爵士乐,相信会有一番作为。

爵士乐能继续发扬光大,全因这些新生代的出现。





PETER GRANT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RENEE OLSTEAD ‘A LOVE THAT WILL LAS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