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15

【HERE】岑寧兒



大多數人比較熟悉他那獅子頭喜劇演員名叫岑建勳的父親,然而這一切都與她加入樂壇一點關係都沒有。過去數年,YOYO 參與不少港台歌手演唱會的經驗,擔任他/她們的和音,其中較為熟悉的就是在陳奕迅【DUO】演唱會中獨唱 ‘The End Of The World’ 。雖說一直都 “躲” 在眾歌手背後,其實一直以來 YOYO 都默默在創作音樂,曾推出兩張獨立 EP,作品皆獲得不少好評。如今終於有機會推出屬於她的個人專輯,裡邊收錄九首創作及兩首翻唱歌曲。

專輯主打 ‘哪裡’ 以輕快節奏為主,旋律帶點 Modern Jazz 曲風,細說着我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失神狀態,然後總是在懷念過去、渴望未來,卻記不起自己所處的現在,歌詞讓大家去思考我們到底是否正視現實的懦弱;‘You And I’ 整個感覺很傷感,主音磁性的聲線完全把歌曲裡的含義唱進聽眾們心裡去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音樂人 JERALD 之外,筆者很驚喜地在編曲名單裡看到 TED LO 的名字,使得此曲版本出來的效果很動人;另一首英文歌曲 ‘Glow’ 很有自己的特色,尤其在節奏間的拍子轉換更具特色,編曲應記一功。 

‘空隙’ 找來好友盧凱彤吉他編曲兼伴奏,整首歌只以一把樂器及一把歌聲呈獻,從此曲可聆聽到 YOYO 那把非常乾淨的嗓音,旋律裡的每一句子都擄掠了大家的心;而翻唱 ANDREW BIRD 的著名歌曲 ‘Twistable Turnable Man’ ,基本上編曲與原曲沒太多的變化,唯獨這版本把男女兩把聲音平衡化,誰也不佔誰的部分,不過不失。不枉我們張山十年’ 為慶祝她與一班自小便組成的音樂組合,以  Acappella 形式在過去數個大型演唱會中曾被邀請擔任和音團。而之所以命名為 “張三” 其實是取自英譯 “Hill Cheung”,也就是粵語諧音 “囂張” 的暗喻,歌曲同樣以 Acappella 演繹,再加一把吉他及 Shaker 簡單樂器,帶著非常 Acoustic 原味呈獻,作為專輯的謝幕曲。

在完全不靠父親光環下(其實也沒得依靠,畢竟其父親非音樂人), 以 DIY 形式向大家分享及發表本身的音樂理想,再加上多年來在音樂舞台上的洗禮,而且其歌聲及音質具有潛能,為香港樂壇帶來新希望,筆者看好未來的她可在這舞台上大發光芒。



‘You And I’


‘哪裡’



‘空隙’(feat. 盧凱彤)







No comments: